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ecYellen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ecYellen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將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中國行程,她9日上午在北京召開記者會,表示「 相信世界夠大,足以讓美中兩國繁榮發展」,也提到在訪中期間,她與中國多位高層官員進行會談,成果「直接、實質且具成效」,有助於穩定美中關係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葉倫坦言美中兩國之間存在重大分歧,不過仍須找到合作方式來解決全球問題,包括低收入、新興市場及氣候變遷等,強調「相信世界夠大,足以讓美中兩國繁榮發展,而兩國都有義務找到共同生活及全球繁榮的方式。」

而近幾個年來的美中晶片戰,成功讓日本、荷蘭等盟友強力打擊中國晶片產業的發展,並聯合其他國家對抗中方的經濟脅迫。不過葉倫重申「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鉤」,因為這將對兩國造成災難,並破壞世界穩定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