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高溫炎熱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全台高溫炎熱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這幾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,全台各地高溫炎熱,中央氣象局也接連多日針對各縣市發布「高溫資訊」。針對多天炎熱的天氣狀態,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說明「6大原因」。

彭啟明今(9)天透過臉書粉專指出,會有這樣的熱,絕對不是單一因素,是各項要素累積起來,他舉出六大原因分別是,夏天的熱、太平洋高壓顯著西伸盤據、乾熱的西南風、熱島效應、發展中的聖嬰以及全球暖化。

彭啟明表示,要一一克服這問題並不容易,主導還是大自然的變化,但人為自我的改變共業仍是有努力空間。最後他也提醒,下週天氣型態略改變,會熱但不會那麼熱,也將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。

針對有無颱風生成?天氣風險柯聿寧說明,在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的這段時間,熱帶洋面開始轉為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的環境,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這塊區域有機會發展出擾動等系統,不過是否有更強的系統出現仍待觀察,不需過早擔心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