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發生棄嬰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發生棄嬰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發生一起女嬰命案!有民眾在某大樓巷子旁,看見一名剛出生女嬰,全身赤裸躺在路旁奄奄一息,立刻報案送醫,經過2個小時搶救,還是宣告死亡,據了解,女嬰疑似是被媽媽從樓上狠心丟棄,涉嫌重大,檢警依殺人罪逮捕偵辦,不過考量生產後身體狀況,雖然有羈押原因,但沒有羈押必要,目前是以電子腳鐐替代羈押。

疑被母樓上狠心丟棄 女嬰赤裸躺路旁送醫亡

屏東市廣東路某大樓旁的巷子,5日早上6點多,有民眾發現小女嬰躺在路旁,疑似是被媽媽從3樓狠心丟棄。

現場拉起封鎖線,剛出生的女嬰全身赤裸躺在路邊,奄奄一息,民眾報案後警消火速到場處理,救護車連同警車一路鳴笛很緊急,要搶時間救命,但經過送醫搶救,2個小時後還是宣告死亡。

附近鄰居表示,就是剛生出來的嬰兒、有包棉被,聽說是從三樓丟下來,只是事發突然,鄰居聽聞也都嚇了好大一跳,透露血跡還在那邊,洗了兩次還沒洗乾淨。

女嬰遭丟棄路邊。圖/台視新聞

母殺人罪逮捕 考量隱情電子腳鐐替代羈押

據了解,女嬰的親生媽媽曾經有過一段婚姻,隨後意外懷了女嬰,在租屋處獨自生產,事發後檢警到場,也一度後悔落淚,但涉嫌重大,當下也被依殺人罪逮捕偵辦。

檢方採用電子腳鐐監控生母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分局偵查隊隊長張程湧表示,女嬰剛出生即遭棄置,隨即在鄰近的租屋處內查到生母,並當場逮捕;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指出,依照案件情節以及證據保全的需要,讓被告戴上電子腳踝,確保被告沒有離開限制住居的範圍。

檢方在種種考量下,目前女嬰生母以電子腳鐐替代羈押,女嬰確切死因也將進行解剖調查,後續釐清到底什麼原因釀成悲劇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佩淳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