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航空疫後首次大規模招考客艙組員,一週內就吸引將近4千名考生報名,通過書面審查的有大約2千多人,在今(8)日分批進行初試。而華航這回錄取名額,只有約100人,錄取率不到3%。為了布局旅運市場,長榮航空6月底也將招募近100名地勤人員;星宇航空則從10月起,開放培訓機師報名。

近4千人報名!華航疫後大規模招考 徵百名客艙組員

每位考生都要親自上陣,脫下高跟鞋,深呼吸,再抬起雙手,測試大約200公分的飛機行李艙摸高。

中華航空睽違3年,在疫後首次大規模招募空服員。短短一週,吸引將近4千人報名,一共2千多人通過書面審查,在8日分批初試。

考生說,之前在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在等,但是因為那時候疫情,所以就沒辦法,然後現在華航好不容易才招考,就趕快來報名,「雖然有點緊張,但是我覺得表現的能力在我預期之內」。

早上8點開始,考生陸續聚集、報到,拿著紙條複誦機艙廣播詞。如果通過初試,7月15日將進行複試,預計招募約100名客艙組員,錄取率不到3%。

緊接著8月底報到受訓,上線後,平均起薪上看8萬元。國籍航空服處經理潘媚恩指出,在今年會陸續到泰國以及越南站,辦理外籍空服員的招募。

而目前中華航空空服員約有2600名,疫情前2019年招募後錄取的,也已經召回約70位,陸續受訓、上線。

迎疫後出國潮 航空業徵才盼補足人力缺口

而長榮航空於6月底,也將招募近100名地勤人員,機師則採全年隨時接受報名,預計晉用約200名機師 。另外,星宇航空下半年也將持續招募空服員,10月起再開放培訓機師報名。

迎接疫後報復性出國潮,航空業積極徵才,盼能不足人力缺口,為不斷成長的旅運需求做好準備。 

桃園/李素瑜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