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航空在疫情之後,首度大規模招募空服員。圖/台視新聞
中華航空在疫情之後,首度大規模招募空服員。圖/台視新聞

中華航空睽違3年、在疫情之後,首度大規模招募空服員,今(8)天展開客艙組員招募初試,總計要招募 超過百名本國籍的客艙組員。

這次華航招聘在6月15日開放報名之後,吸引將近4000人報名,經過書面審查資料過後,有將近2000多人在今天進行客艙組員的初試,其中很重要的一環是「行李箱摸高」,應試考生必須要脫掉皮鞋進行測試,接續再繳交資料接受分批面試。

摸高測試。圖/台視新聞

現場有應徵者表示,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在等航空職缺,但受到疫情影響,現在好不容易華航招考,趕快來應徵。也有人說,考量到航空機組員薪資較高所以來應徵。今天通過初試的人,將在7/15進行複試,預計將招募約100名本國籍客艙組員,錄取率不到3%,錄取之後將在8月展開分批受訓。

長榮航空也在6月底招募近100名地勤人員,今年也預計晉用約200名機師;星宇航空下半年也將持續招募500名空服員  為全球持續增高的旅運需求做準備。

桃園/李素瑜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