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去年的今(8)日,到奈良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輔選進行演說,不幸遭到凶嫌開槍襲擊,傷重不治身亡。而在日本民眾今天相繼前往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現場追悼時,上午有幾名男子手持像槍枝的可疑物體出現,因此遭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。

據日媒報導,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30分左右,在安倍晉三遭槍擊的近鐵大和西大寺站前附近,由自民黨奈良縣黨部等人士設置獻花台,讓前來悼念的民眾,可將鮮花圍著獻花台上的遺照擺放。

報導指出,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,突然有人喊「有男子手持鐵管」,發現現場有多名手持槍狀可疑物品的人出現,引起一時的騷動,被奈良警方制伏後,已遭帶離,且正在調查當中。

不過現場的自民黨黨員將可疑物體奪走後,接受採訪時指出,可疑物品被黑色膠布包覆起來,摸起來像是木頭,並稱所幸他沒有做出任何危險的事情;在一旁目擊的民眾則認為「像是玩具槍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