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監視器畫面曝光。圖/翻攝自微博@setube
路邊監視器畫面曝光。圖/翻攝自微博@setube

中國湖南新化楓林街上日前傳出大樓外牆磁磚掉落,一大片磚瓦重力加速度掉至一樓地面,瞬間揚起煙塵,且砸毀路面地磚也波及當時經過的人群,造成數人受傷,目擊者直呼「像爆炸現場」,而街邊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。

湖南省6日發生大樓外牆磁磚掉落意外,街邊監視器畫面曝光,只見原本路旁還有一些小攤販擺攤,並無異樣,但隨著一些磁磚碎片掉落的聲響,底下路人開始往旁邊竄逃,接著大片磚瓦重砸地面,揚起大片塵土,宛如爆炸瞬間,短短3秒鐘根本來不及應變。

路邊攤販發覺不對勁開始逃竄。圖/翻攝自微博@setube

微博上瘋傳事發瞬間的影片,有網友就說「還以為落了一枚迫擊砲彈」、「真的不是爆炸嗎?太恐怖了」、「中國人現在修這麼多高樓大廈,再過幾十年後就是隱形炸彈」、「豆腐渣工程越來越多」。

磁磚掉落瞬間揚起大量塵土,路人遭砸傷。圖/翻攝自微博@setube

而根據陸媒報導,有4名路人受到輕重傷,所幸並無生命大礙,周圍部分攤販、車輛也被波及損壞,至於外牆脫落原因,還有待當局釐清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