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指控Meta非法盜用商業機密研發Threads。圖/台視新聞
推特指控Meta非法盜用商業機密研發Threads。圖/台視新聞

Meta最新社群媒體「Threads」出師告捷,上線不到一天,用戶數輕鬆突破3000萬,不過推特(Twitter)揚言提告,指控Meta故意雇用數十名推特前員工打造山寨軟體、抄襲技術,雙方火藥味越來越濃。

發「蜘蛛人互指」迷因圖 祖克伯認了Threads像推特

Meta執行長祖克柏睽違11年再度在推特發文,一張蜘蛛人著名哏圖,暗示著功能幾乎跟推特一模一樣的社群媒體Threads,正在威脅推特的霸主地位,Threads推出後,24小時內吸引遭過3千萬名用戶註冊,Threads、推特大戰正式開打。

「競爭可以但作弊不行」 馬斯克轟Meta不講武德

Threads憑藉Instagram全球數十億用戶的超強基本盤,成功先下一城,不過推特也沒有坐以待斃,不只老闆馬斯克推文諷刺「競爭可以但抄襲不行」,律師團隊更直接揚言提告。

外媒報導,推特的律師團隊向Threads寄送一封警告信函,指控臉書、IG母公司Meta內部的Threads開發團隊盜用推特的商業機密,Meta聘用推特的前員工,這些人還能接觸到推特的內部資訊,推特律師強調,希望Threads即刻停止使用任何侵害推特智慧財產權的技術,否則就要提告。

Meta發言人隨後回嗆,根本沒有聘用推特的舊員工,法律學家則認為,只憑雇用舊員工創建山寨網站,證據還不足以成立告訴。

金融分析師Kevin Paffrath指出,有網友留言,如果Threads天天當機的話,那推特的論點就很有利,如果Meta直接把推特的程式碼貼來用,而且這兩個App表現都很爛的話,推特肯定就站得住腳。

英國民眾Dani Ferguson認為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其他社群媒體的生存空間,但推特的風光日子已經結束了,現在什麼都可以跟推特競爭,「我想馬斯克徹底毀了推特」。

Threads聲勢火熱,不過有不少用戶指出,包含私訊、搜尋等功能都還不算完備,想要完全取代推特,還有一大段路。

台北/龐向宜、李芷螢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