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酒不開車,酒駕零容忍!鄉土劇小生陳志強酒駕被判刑2個月,如易科罰金得繳6萬元,陳志強透過臉書公開認錯。他說一個多月前,和妻子在居酒屋吃完飯,竟然心存僥倖,酒駕騎車回家,結果被警察抓到,酒測值達到0.45,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妻子曾智希也坦言,沒有善盡提醒責任,發聲道歉。

騎共享機車返家 安全帽沒扣好遭攔揭酒駕

員警發現有民眾安全帽帶沒扣好,上前好意提醒,但一靠近,騎士身上飄來酒味,出現酒精反應,立刻實施酒測,發現酒測值達到0.45,果然超標,而這名酒駕騎士,竟然是藝人陳志強。

陳志強進行酒測。圖/台視新聞

原來一個多月前深夜,他和妻子2人跑到台北市東區一間居酒屋吃飯,喝了4杯啤酒。酒足飯飽後,騎共享機車載著妻子回家,才騎了100多公尺,因為安全帽帶沒扣好,員警上前提醒,酒駕事實當場被揭露。

酒駕上路最壞示範 陳志強公共危險罪送辦

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長呂政隆指出,警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,將陳民移請地檢署偵辦。

當時陳志強在臉書PO出與妻子合照,還寫下「520過得不平靜」,一個多月後公開認錯,表示當時收工回家,還沒吃晚餐,和妻子2人到居酒屋吃飯,居酒屋老闆熱情招呼,吃了炒烏龍、喝了生啤酒,想說家就在附近,才會不小心酒駕。

曾智希同樣發聲道歉,表示沒有善盡提醒責任。酒駕事件最後也讓陳志強遭判有期徒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

圖/翻攝自臉書@johnchen1002

陳志強不僅在戲劇、電影演出,也是模特兒,更是新生代鄉土劇小生,2022年和同為藝人的曾智希結婚,夫妻感情和睦。如今酒駕上路,做了最壞示範,不僅發文致歉,更給自己留個警惕。 

※請注意: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禁止酒駕

台北/梁家瑋、蔣睦宇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