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灣名人堂》唐從聖從小就熱愛表演。圖/台視
《台灣名人堂》唐從聖從小就熱愛表演。圖/台視

台視《台灣名人堂》明(8)日將專訪有「劇場鬼才」之稱的唐從聖,帶著睽違九年再度重演的舞台劇來宣傳,節目中笑說自己得了「戲癌」,忘不了站在舞台上有趣的感覺,唐從聖表示:「但是我更多的是喜歡跟觀眾之間的互動,跟滿足人家的期待。」

從小就熱愛表演的他,曾背著父母選擇了台北的演員訓練班,每週搭七小時的電聯車來回上課,唐從聖不怕辛苦,只為了有一天能像偶像成龍一樣「讓人家驚訝、驚喜,又讓人家感動、開心、笑」。

《台灣名人堂》主持人侯乃榕(左)專訪唐從聖。圖/台視

縱橫演藝圈二十多年,唐從聖演活許多角色,其中又以模仿前總統陳水扁一炮而紅,回憶起當年,唐從聖表示因為沒信心,當下第一時間是推掉的,而後受到好評才漸漸往演藝圈發展,節目中也即興帶來一段模仿,分析不同角色的模仿重點,讓主持人侯乃榕忍不住拍手叫好。

自曝上台前儀式 安靜謹慎如赴戰場

舞台經驗豐富的唐從聖,提到自己在舞台劇演出前還是會緊張,為了進入角色當中,開演前一個鐘頭我是安靜的,也不太跟人家講話,會默默的看劇本,思考每個走位跟停頓點,上台前十分鐘會自己在一旁安靜暖身,就像戰士穿好裝備要上戰場一般,也會跟天上的父親說說話,唐從聖感性表示:「自從我爸爸走了之後,我的每一場舞台劇都是演給他看的,我都當作他在現場。」唐從聖也分享自始至終熱愛表演的初衷:「我覺得是一種付出,會讓我感覺得到了更多」。

《台灣名人堂》唐從聖分享上台前準備儀式。圖/台視

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7月8日晚間10點「台視新聞台」播出的《台灣名人堂》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