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各地持續晴朗炎熱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今天各地持續晴朗炎熱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今(7)天是24節氣的「小暑」,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,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,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,高溫普遍可達35、36度以上,受地形影響,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。氣象局持續針對1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。

17縣市發布黃燈、橙燈高溫資訊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提醒,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,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,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;降雨則不多,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;另外由於西南風偏強,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、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,須多注意。

台灣連日高溫炎熱,不少民眾直呼受不了,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點出,環境上「雲量少、風速弱」高溫條件充足,而且不是只有台灣熱,而是「整個地球持續在創高溫紀錄,很大幅度地突破高溫紀錄」,不是好現象,令人擔心。

而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到週末還會持續,高溫普遍將達35、36度,️桃園以北、花東縱谷同要須注意37度以上高溫,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級,降雨同樣只有山區有少量午後雷雨。

今天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全臺高溫炎熱,整體擴散條件佳,空氣品質多為良好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