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(6)日晚間舉辦「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」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,綠藍白三大陣營總統參選人也通通到場。蔡總統致詞時,特別點名3位總統參選人,「無論下一任總統是誰,這種夥伴關係都將繼續發展,「相信所有今晚在場的總統候選人都會毫不猶豫同意我的看法。」

AIT美國慶酒會 賴、柯、侯同場「零互動」

由AIT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,6日晚間盛大登場,邀請許多政壇貴賓,三大陣營總統參選人也都受邀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率先抵達,和黨主席朱立倫一起入場,沒過多久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入場,和會場內嘉賓,親切交換名片,隨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、總統蔡英文也一前一後抵達會場。3位總統參選人首次同時在同場活動,不過沒有互動。

點名賴、柯、侯!總統:誰當選台美關係都應深化

而在致詞期間,蔡總統這番話,讓在場嘉賓哄堂大笑,「無論下一任台灣總統是誰,這樣的夥伴(與美)關係都將持續成長,相信所有今晚在場的總統候選人,都會毫不猶豫同意我的看法。」她還當場點名3位參選人說,「可以舉手一下嗎?」

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

說完這番話,蔡總統不談政治了,搖身一變,開始代言啤酒,邀請美國嘉賓們品嚐美味台啤,「你們都知道台啤有多美味,你們不敢在我面前說不好喝,你們想喝多少就喝多少,但不要酒駕!」

2024大選之前,AIT美國國慶酒會,成為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互別苗頭的舞台。

台北/桑輔成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