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戰機騷擾美軍無人機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USAFCENT
俄軍戰機騷擾美軍無人機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USAFCENT

美軍跟俄軍在空中近距離接觸,還差一點釀成擦槍走火!事發在敘利亞上空,俄國軍方5日出動3架戰機,在空中以危險的近距離,逼近美軍多架無人機,並且發射信號彈,迫使美軍一架「死神」無人機,疑似遭到俄軍戰機擦撞,最後掉進黑海墜毀。

美軍稱「死神」無人機 遭蘇愷-27擊落墜黑海

俄軍戰機侵擾美軍無人機「有圖有真相」,美國空軍公布無人機第一視角拍攝當時過程,俄軍一架蘇愷35戰機逼近過來,還射出好幾個降落傘信號彈,害美軍無人機差點迎面撞上,只能快閃。

事後美軍表示,一架MQ-9「死神」無人偵察機的螺旋槳,遭俄軍一架蘇愷27戰機撞擊後墜入黑海。

俄軍否認騷擾! 美軍籲俄方停止類似魯莽行為

美軍進一步透露,當時美國3架無人機正在敘利亞上空,偵察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最新動向,就遭到俄軍3架戰機騷擾。

不過俄國軍方否認騷擾和衝撞美軍無人機,但有影片有證據,美國指控俄方在敘利亞的挑釁,違反軍事專業與安全,嚴重威脅美俄兩軍的人員安全,呼籲俄方停止類似魯莽行為,避免升高衝突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