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節即將到來,「殺神豬」更是重頭戲,為了提倡不殺生,新竹縣北埔鄉公所2020年開始舉辦「養神豬撲滿」活動,以「養撲滿」取代傳統殺神豬儀式,讓全台各單位一同來認養,北埔鄉長莊明增表示,去年神豬冠軍高達105公斤,期許大家一起做公益,今年可以養出130公斤以上的「大神豬」。

「神豬撲滿」讓全台認養! 北埔鄉長親自秤磅

把硬幣一個一個投入撲滿裡,撲滿小豬被餵飽飽,這個「神豬撲滿」集結大家的愛心,一點一滴長大,新竹縣北埔鄉長莊明增更親自率領秤磅重小組來到新竹縣議會,一起來幫撲滿小豬量體重,撲滿小豬已經有26公斤,比上個月重了不少,大家都好開心。

迎接中元普渡,新竹縣北埔鄉公所發揮創意,舉辦「養神豬撲滿」活動,取代殺神豬儀式,這項活動會持續到8月26日,目前有62個單位參與,從北部的立法院,到最遠的綠島鄉公所,都有單位認養,鼓勵全台民眾一起熱血響應。

神豬撲滿開放全台認養。圖/台視新聞

撲滿取代殺豬 民眾拚養出130公斤「大神豬」

有民眾認為,以環保的角度來看,這樣做比較好,不用殺豬;也有人說比較喜歡現在的養神豬撲滿活動,不用殺生就能將殺神豬這個傳統延續下去,又可以幫助其他弱勢團體。

莊明增表示,去年神豬冠軍高達105公斤,今年希望能出現130公斤以上的「大神豬」,期許大家一起做公益,養出頭好壯壯的神豬。

 新竹/徐誌謙、吳玟誼、楊芯宇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