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捷運局在招標捷運汐止東湖線期間,為了凝聚反貪意識、嚇阻外在不當勢力介入,和廉政署共同組成廉政平台於今(6)日正式啟動,期盼市府在辦理重大公共建設採購案期間,強化風險管理、適時公開資訊以減少爭議。

工程採購廉政平臺 盼未來招標更透明

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、法務部廉政署、新北地檢署及調查局等單位,今日一同出席捷運汐止東湖線工程採購廉政平台記者會,希望檢調單位的參與可以讓市府未來在招標重大建設採購案時,過程更透明及公開。

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,目前汐東線已經完成基本設計,也希望在建設過程中可以達到公平正義。

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。圖/台視新聞

全民監督、行政透明 加強公務員反貪意識

陳純敬強調,汐東線工程採購廉政平台成立後,未來重點會放在全民監督、行政透明,期盼在檢調單位加入後,除了加強公務員反貪意識,也多了一項投訴機制,減少外在不當勢力介入干擾。

廉政署副署長馮成指出,在防貪的作為上,盼能夠跟機關之間做好密切的合作,讓風險在一開始就解決掉,不讓它成為後面的弊端。

廉政署副署長馮成。圖/台視新聞

政府重大工程案件與廉政單位建立跨領域合作監督機制,期盼可以強化風險管理,並適時公開資訊,讓市民都可以參與監督以減少爭議。

新北/桑輔成、劉醇維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