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中黨部主委、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日前收到一張恐嚇傳單,內容揚言要對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委等人不利,偏激言論讓李天生擔心人身安全,因此報警,警方循線查獲一名40多歲婦人,她坦承犯案,自稱是因為關心時事才會做出不理性行為,雖然婦人對自己行為表達後悔,仍被依恐嚇罪函送法辦。

恐嚇信揚言對總統不利 李天生報警提告

一名頭戴遮陽帽的女子,在議員李天生服務處前鬼鬼祟祟,不斷在門口徘徊,女子確認四下無人後,把手中的宣傳單投進信箱,隔天服務處人員上班,發現這竟然是恐嚇傳單。

婦人把恐嚇傳單投進李天生服務處的信箱。圖/台視新聞

內容開頭先針對5億高中生命案最後的判決結果表達不滿,接著又痛批在民進黨執政下,人民無法安心生活,乍看之下,都是可受公評的公共事務,本來李天生不想理會,不過宣傳單最後揚言要對總統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立委不利,李天生擔心有不理性的行為出現,因此報警提告。

內容揚言要對總統不利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時事不滿恐嚇議員 婦人被依恐嚇罪法辦

警方逮捕婦人,她坦承犯案,霧峰分局偵查隊偵查員陳和順說明,該名婦人因關心時事並提出看法,以宣傳單方式投遞市議員的服務處表達心聲;李天生指出,警方約談她後,她也尋求一些管道表達後悔、想要做一些彌補,像是要寫悔過書。

即便有再多的不滿,也應該尋求理性溝通,不該寫信恐嚇,最後婦人被依恐嚇罪函送法辦。

台中/潘欣宜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