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全新應用程式「Threads」,被業界視為「推特殺手」,不但許多功能仿效推特,設計上與Meta旗下的IG無縫接軌,以IG現有20億用戶的強大後盾,進一步侵蝕推特的市佔率,加上推特從馬斯克接手後問題多多,最近又祭出用戶流覽限制,引發許多推特用戶的不滿,Meta顯然看準大量推特用戶有意出走,趁勢推出類似平台,擴大在社群媒體的版圖。

衝著推特而來 Meta推Threads挑戰推特

社群媒體之戰打得火熱,推特從馬斯克接掌後問題連連,Meta大家長祖克柏把握良機,旗下IG號稱「山寨版推特」的應用程式「Threads」,6日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正式上線。

社群媒體觀察家德魯‧本威認為,Threads會對推特構成龐大的威脅,因為它來自Meta和IG家族,如果IG用戶中,每十人有一人使用Threads,那麼Threads就能在眨眼之間超越推特。

IG擁20億用戶 Threads仿效推特貼連結、照片、影片

以IG現有20億用戶的龐大優勢,挑戰只有2.5億用戶且成長停滯的推特,被形容是「文字版IG」的Threads,許多功能仿效推特,可貼最長500個字元的訊息,可回覆和轉貼訊息,也能分享連結、照片以及最長5分鐘的影片,關鍵在於設計上與IG無縫接軌。

德魯‧本威表示,這可能是重振臉書用戶群的一個方式,也就是提供推特外另一個選項,將推特用戶帶到IG。

「限瀏覽量」推特用戶出走潮 Threads上線搶客

也難怪業界把「Threads」視為「推特殺手」,Meta旗下平台幾年來吸取競爭對手,包括TikTok和Snapchat等平台的元素,這次拉攏推特用戶意圖明顯,德魯‧本威就說,馬斯克接手後,推特系統運作不如預期,上週末才當掉,現在又設置用戶流覽限制。

Meta看準推特用戶可能湧現出走潮,祖克柏擴大社群媒體影響力,來勢洶洶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