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塵暴強襲新疆。圖/美聯社
沙塵暴強襲新疆。圖/美聯社

中國新疆哈密市2日傍晚遭到沙塵暴侵襲,高達100公尺的沙牆將整個城市吞沒,令人怵目驚心。這波沙塵暴最快6日將抵達日本,將是日本非常罕見的7月沙塵暴。

白天變黑夜! 新疆沙牆遮天宛如世界末日

「這是什麼?不敢往裡進了!」巨大的沙牆近在眼前,車輛駕駛嚇得不敢繼續往前開,生怕這一趟有去無回。

沙塵暴2日傍晚入侵中國新疆哈密市,整個城市快要被沙塵吞沒,景象有如世界末日,不少民眾趕在沙塵抵達前,拿出手機拍照紀錄下來。

沙塵暴強襲新疆。圖/美聯社

從民眾拍攝的縮時攝影可以看到,沙塵暴像是海嘯一般襲來,短短幾分鐘後白天變黑夜,眼前的城市消失在一片黃沙中。高速公路也是黃沙遍布,能見度不佳,車子紛紛減速慢行,警察也到場指揮交通。

沙塵暴強襲新疆。圖/美聯社

7月罕見現象 沙塵暴估將影響北海道、九州

沙塵暴襲擊哈密市持續一個半小時後逐漸消散,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,這波沙塵暴最快6日將抵達日本北海道、九州等地,對日本來說,7月遭遇沙塵暴極為罕見,造成的影響有多大有待觀察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