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玟全盛時期紀錄輝煌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李玟全盛時期紀錄輝煌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天后歌手李玟5日驚傳輕生離世,震驚演藝圈,社群平台也一片不捨哀悼貼文,而在PTT就有網友發問「李玟全盛時期到底有多強、在台灣有多紅」,引發熱烈討論。

〈DIDADI〉大街小巷都聽得到 李玟紅遍全球

李玟離世消息一出,不僅國內外許多歌手發文悼念,PTT也掀起考古討論,一名原PO發文指出,「許多人讚李玟全盛時期屌打蔡依林、張惠妹,但沒拿過金曲歌后、YouTube播放量也不高,不知道強在哪裡?」

對此網友紛紛留言「登上奧斯卡國際舞台」、「〈DIDADI〉的時候是連歐美都在唱的」、「她唱過《花木蘭》主題曲」、「Sony集團推的唯一國際巨星養成明星」。

還有人盛讚李玟是從台灣紅到歐美的國際巨星,「小時候過年,滿街都在放恭喜發財,Coco出Di da di時,有好幾個月大街小巷都聽得到這副歌旋律,甚至還有笑話說警察如何抓大陸偷渡客?就是在面前哼Di da di,跟著哼就不是,不會跟著哼就是」。

李玟唯一受邀Michael Jackson演唱會嘉賓 國際紀錄驚人

而過去也有李玟「鐵粉」等級網友統整她的演藝經歷,指出當時李玟演唱會唱跳全場,她會在健身房跑步機邊跑邊唱歌,練到唱完整首歌還不會喘,在她來台灣發展時,更有被獲封「台灣版瑪利亞凱莉」、「台灣版惠妮休斯頓」,且第一張專輯主打〈我依然是你的情人〉就一炮而紅。

此外,鐵粉更曝光許多李玟登上國際的紀錄,像是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形象歌曲代言人,中英文版本都由她親自演唱,演唱迪士尼電影《花木蘭》全球中文版配音跟中文版主題曲、登上Michael Jackson演唱會唯一受邀的表演嘉賓,更在李安電影《臥虎藏龍》中獻聲主題曲,一舉站上奧斯卡典禮現場演唱,在在顯示李玟的影響力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