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斤革龜受傷擱淺屏東萬里桐。圖/台視新聞
百斤革龜受傷擱淺屏東萬里桐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恆春萬里桐海邊4日下午被人發現,有隻受了傷的大型革龜,虛弱趴在岸邊,牠是一隻長約120公分、重約135公斤的母革龜,右前肢已斷裂,疑似因風浪太大才被沖上岸,目前民眾也通報海生館,將受傷革龜帶回照顧。

百公斤大型革龜受傷 疑風浪太大沖上岸邊

民眾在海邊礁岩發現,有一隻深色大革龜奄奄一息,走近一看,才發現這隻大革龜的右前肢已經受傷,情況危急之下,民眾不斷潑水澆淋大革龜,就怕受傷的革龜還沒等到救援,就先曬傷缺水死亡!

海生館到場救援。圖/台視新聞

這隻大型革龜,光是身長就約有120公分,重量約達135公斤,體型相當驚人。救援革龜民眾洪先生表示,「右前肢是早就斷掉,牠好像又沒什麼殼,都有看到流血。」

大革龜發現地點就在屏東恆春萬里桐,4日下午1點多,當時洪先生在海邊,看到這隻右前肢已受傷的大型革龜,馬上通知其他居民加入救援行列,而這隻大革龜受傷後,疑似風浪太大,才被沖上岸邊。

與海龜不同!無硬殼背甲 台灣少有革龜蹤跡

據了解,革龜是海龜中體型最大的物種,體重最重可達500公斤,和一般海龜不同的是,牠的身上沒有硬殼之背甲,台灣目前很少有牠們的蹤跡,這回發現受傷革龜的民眾,也都是第一次見到。

台灣很少出現革龜蹤跡。圖/台視新聞

救援革龜民眾洪先生也表示,「革龜由海生館派員來帶回去。」受傷的母革龜被風浪沖上岸,好在遇到熱心民眾才及早獲救,就盼這隻母革龜,受到良好照顧後,早日康復回歸蔚藍大海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汪奕嘉、徐萱蓉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