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兵役政策問題,侯辦執行長金溥聰今(5)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,強調侯友宜前後並無改口,只是臨場說法難免有些出入。而針對政治評論員吳崑玉昨天在電視節目上指稱,他曾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經常聯繫,金溥聰在記者會上嚴正警告,如果吳崑玉不道歉,一定會提告。隨後吳崑玉在臉書發文致歉,認此事為「江湖傳聞」。

金溥聰指出,吳崑玉昨天在節目中引述了許多傳聞,皆不是事實,其中還指他在駐美期間,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經常聯絡,針對這點要鄭重聲明,他於美國工作期間,從未跟崔天凱見過面、談過話,吳崑玉完全是無中生有、捏造事實、惡意抹紅,並依據這樣的說法去推論,他是要幫侯友宜跟國台辦回應題目。

金溥聰強調,吳崑玉這樣的抹紅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選舉,先抹紅他,再逐漸抹紅侯市長,鄭重要求吳崑玉在24小時內正式公開道歉,否則將要提告。

對此,吳崑玉在臉書發文聲明,「對於金溥聰先生在駐美期間與中國大使崔天凱會面一事,確屬情治圈江湖傳聞,本人未善盡查證之責,亦無確切證據,特此向金先生道歉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