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月亮登場。圖/路透社
超級月亮登場。圖/路透社

難得一見的「超級月亮」來了!今年4個超級月亮中的第一個,也是當中第二大的這個稱為「雄鹿月」,3日開始在全球各地閃耀登場,各地的天文迷也興奮地捕捉又大又圓的月亮。

適逢雄鹿鹿角長齊季節 超級月亮將持續3日

黃色的大球緩緩升空,照亮了希臘知名的古蹟海神廟,西班牙南部看到的月亮感覺更是近在咫尺,碩大無比,天文迷架起望遠鏡仔細的觀賞。

超級月亮登場。圖/路透社

被稱「雄鹿月」的超級月亮閃耀登場,美國太空總署表示,7月3日的超級月亮將維持3天,由於7月通常是雄鹿長齊鹿角的季節,所以又稱「雄鹿月」,另外3個超級月亮分別將在8月2日、8月31日及9月29日出現,而8月31日的超級月亮會是今年最大的「滿月」,屆時月球與地球之間距離只有35萬7千公里。

天文學家布萊德塔克指出,「日出的太陽看起來很大,但你有東西可拿來對照,像是樹木跟建築物等等,你非常清楚房子的大小,這時若出現超大的月亮,視覺上就會感覺特別大。」

超級月亮「光度增30%」 專家:肉眼較難以察覺

專家指出,超級月亮出現的時候,月球的光度會增加30%,從地球看到的月輪也會大了約14%,不過這些變化一般難以用肉眼察覺得到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