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空服員建議不要喝機上的飲用水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美國空服員建議不要喝機上的飲用水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許多人趁暑假期間出國玩,如果是搭長程航班,不免要在飛機上飲食,但根據外媒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有外國空服員建議,不要喝飛機上的水,連機上現沖的茶、咖啡都盡量別喝,因為無法確定飲水流通的管線是否乾淨;另外餐點也別選擇牛排、魚排等,因為機上烹調很難掌握火候,餐點可能有過熟問題,只是飛機上的飲用水跟餐點真的很難讓人放心嗎?對此國內前空服員表示,供給飲用水跟洗手間的水是完全分開的兩條線,大家不用有這個疑慮。

美空服員曝別喝飛機上飲用水?全因無法確定管線是否常清洗

暑假到了,許多人開開心心搭飛機出國玩,而近來外媒《每日郵報》揭露,最好別喝飛機上的水,一名美國空服員受訪表示,包含飛機上的飲用水還有現沖的茶、咖啡跟機上水製成的冰塊,都建議不要喝,因為無法確定飲水流通的管線是否經常清洗,因此選擇瓶裝水比較安心。

受訪空服員也不建議點牛排或是魚排,因為在飛機上烹調,如果烤箱太大,一次放入很多食物,很難精準掌握火侯,可能會有過熟的問題;另外像起司拼盤雖然很耐放,但多半也不太新鮮?

美國空服員建議別喝機上飲用水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前空服員瑞秋表示,在地面上的時候,空廚一旦做好了就會冷凍,但是像沙拉那些東西不能冷凍,所以就一定是新鮮製作,而在飛機上有大型的水箱供給飲用水,跟洗手間的水是完全分開兩條線,所以大家不用有這個疑慮。

血液氧氣含量變低 搭機飲酒「更容易醉」

而外媒報導也提及,因為機艙內氣壓較低,會讓人體內血液中的氧氣含量變低,所以在機上飲酒會比在平地更容易醉,要特別注意飲用量。

機上喝酒更容易醉。圖/台視新聞

臺安醫院營養師林芳宇就說,在飛機裡面濕度比外面還要低,水分會加速身體各個地方的代謝,所以就是這兩個加起來,會比較容易加速酒精在身體裡面的效應。

畢竟飛機上環境比較特別,飲食挑選可能要稍作改變。

台北/陳酈亭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