具有美職大聯盟資歷的29歲內野手林子偉,將投入中職選秀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具有美職大聯盟資歷的29歲內野手林子偉,將投入中職選秀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「2023台灣運彩新人球員選拔會」將於12日晚間6點半登場,總計有178位好手符合選秀資格,包括曾登上大聯盟的旅美好手林子偉、中信兄弟明星三壘手王威晨的弟弟王威倫等人都在名單中。這次新人球員選拔會名單依守備位置,分別為投手87名、捕手16名、一壘手7名、二壘手11名、三壘手11名、游擊手19名、外野手27名。

中華職棒聯盟表示,透過國手資歷報名的選手有6位,其中包括今年受各界矚目的焦點球星,曾登上大聯盟的旅美好手林子偉。而同樣擁有旅美經驗的張景淯,高中時期有很好的投球能力;王志庭去年受到傷勢影響未報名選拔會,今年狀況好轉正式投入,期許能延續職業球員生涯。旅外球員的回歸,讓各隊都有機會增添即戰力,明年一軍戰場精采可期。

聯盟指出,球團推薦參加選拔會的選手共22人,其中包括與中信兄弟簽下自行培訓約的旅美投手林暉盛;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的王威倫,也決定跟隨哥哥王威晨的腳步,盼能順利獲得球團青睞加入中職。

而今年有46位高中應屆畢業生挑戰職棒,其中鶯歌工商曾奕翔、大溪高中葉一竤自行報名測試會並獲得球團推薦;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林佳緯,選擇以國手資歷身分投入選秀,高中時期就擔任球隊中心棒次,是攻守俱佳的外野好手。

多位選手為去年U18中華代表隊班底,北科附工重砲手王念好,擁有不錯的長打火力,也有機會衝擊首輪;來自穀保家商的邱鑫,U18擔任開路先鋒,跑打守皆有優異表現,在高中盃賽拿過多次外野手獎,實力有目共睹;游擊守備獲得高評價的劉俊緯,打擊和守備都能穩定發揮,是各隊補強游擊的重要人選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