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10月1日起,將亂丟垃圾檢舉獎金提高至75%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基隆10月1日起,將亂丟垃圾檢舉獎金提高至75%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
為鼓勵民眾共同守護「乾淨家園」,市長謝國樑今(4)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10月1日起,將亂丟垃圾檢舉獎金,從實收罰鍰50%提高至75%,同時將裁罰金額從2,400元提升至3,600元,並提供環保局line@官方帳號,便捷民眾檢舉作業流程,鼓勵民眾共同維護市容環境品質。

今年初基隆率全國之先,推動「行人友善」政策為例,取締違規件數從三月初最高達每週380件,降至六月中旬僅剩10件,差距達30倍,顯示法治觀念深植人心。

謝國樑表示,提高罰鍰目的不在於處罰民眾,而是藉最基本法律規範,改變不良違法習慣,罰金收入不是重點,酒駕、車輛不禮讓行人與亂丟垃圾都是可以避免的,因此市府加強推動亂丟垃圾檢舉獎金,從實收罰鍰50%提高至75%的政策,希望基隆能成為最乾淨的城市之一。

謝國樑說,若民眾發現違規亂丟菸蒂、隨地吐痰、吐檳榔汁渣、棄置垃圾等造成環境髒亂的行為,可透過環保局LINE@官方帳號(ID:@820hwhnv)乾淨家園檢舉專區,在民眾加入好友及填妥個人基本資料後,將檢舉相關影片及檔案上傳,即可完成檢舉違規作業,全程將嚴加保密個人資料,避免外洩情形產生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