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出口山竹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圖/翻攝自食藥署
泰國出口山竹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圖/翻攝自食藥署

食品藥物管理署今(4)天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檢驗不符合清單,一批自泰國出口的「山竹」,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這是泰國山竹連續第二週出包,上週食藥署也公布泰國山竹檢出殘留農藥賽滅寧、普硫松,1402.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。

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9項「邊境檢驗不符合」名單,其中泰國出口的山竹檢出殘留農藥毆殺松0.02 ppm、益達胺0.1 ppm、賽滅寧0.03 ppm;依據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,農藥毆殺松、益達胺、賽滅寧定量極限皆為0.01 ppm,因此該產品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另外名單中,來自義大利的新鮮夏季松露,被檢出3 mg/kg重金屬「鎘」,共計1公斤;菲律賓出口的冷凍丁香魚,則檢出0.13 mg/kg重金屬鎘,共有608公斤;還有馬來西亞濃縮糖漿、中國大陸凍花椰菜、紅藻萃取物、越南白米、菲律賓香蕉脆片、印度西番蓮萃取物,都被檢出汙染物質、殘留農藥以及防腐劑超標等,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義大利新鮮夏季松露檢出重金屬「鎘」。圖/翻攝自食藥署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