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牙臉書遭網軍簡體字留言洗版。圖/翻攝自FB@宜霈vs大牙
大牙臉書遭網軍簡體字留言洗版。圖/翻攝自FB@宜霈vs大牙

藝人「大牙」周宜霈日前爆料「#MeToo事件」,指稱11年前遭當時老闆、「黑人」陳建州強抱、索吻、性暗示,經過多日延燒,就有網友私訊她「對方疑似買網軍攻擊」,沒多久後貼文底下果然出現「簡體字留言洗版」;此外,台灣「電腦鬼才」陳盈豪也透過分析假帳號來源,發現34%假帳號來自李毓芬粉專買的越南假帳號,「是同一家假帳號行銷公司或有密切關聯」。

大牙昨(3)天在臉書發文,一名自稱做廣告行銷的網友私訊她,聽說對方(黑人)在找公關公司跟網路口碑公司,提醒「要小心後面會有網軍攻擊」,對此大牙表示並不意外,她敢出面陳述事實經歷,就會堅持勇敢面對這一切。

然而就在這篇貼文發出不久,果真就出現大批「簡體字網軍」,灌入留言「又再炒热度了吗?无聊!」、「不要乱污蔑我黑哥!请拿出实证」等,雖然未證實是否為陳建州發動網軍,但仍引發討論,不少名人紛紛留言力挺,女人大律師李怡貞也說「不過就跟力宏敢用的手法一樣啊,不怕」。

大牙臉書遭網軍簡體字留言洗版。圖/翻攝自FB@宜霈vs大牙


台灣知名駭客始祖陳盈豪深夜也在臉書發文,利用他自己開發的FB駭客網路爬蟲,分析大牙臉書假帳號來源,發現其中「有34%帳號來自李毓芬粉專買的越南假帳號」,他認為兩者是同一家假帳號行銷公司或有密切關聯,讓網友笑稱「沒想到越南這項目也可以行銷國際」、「越南大軍來襲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