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白宮建築群出現一件不明物品,特勤局人員發現後,進行緊急疏散。圖/CNN
美國白宮建築群出現一件不明物品,特勤局人員發現後,進行緊急疏散。圖/CNN

7月4日就是美國國慶日,但華府近來不平靜,白宮周邊2日晚上出現不明物品,特勤局除了緊急疏散人員,附近道路也一度封閉,幸好是虛驚一場。不過這起事件前,華府有3間店家遭人引爆爆裂物或投擲汽油彈,雖然無人受傷,不過警方已展開追緝。

國慶日前 白宮周邊出現「不明物品」引虛驚

美國國慶即將登場,但華府周末不平靜,白宮周邊建築2日晚間出現不明物品,特勤局發現後,緊急疏散白宮部分區域人員。

警車、防爆車警示燈閃個不停,白宮附近道路一度封閉,危險物處理小組到場後,證實這件物品無害,才解除道路管制。

消防局出動危險物處理小組到場,白宮附近道路也一度封閉。圖/CNN

白宮附近店家遭炸彈襲擊 居民被聲響驚醒

不過幾個小時前,華府附近店家才遭到一連串炸彈襲擊,警方表示,2日凌晨4點30分,有人在華府東北街一家銀行外頭的人行道引爆爆裂物;6分鐘後,在H街道的運動用品店家外頭又有爆裂物遭引爆;這還沒完,9分鐘後,也就是凌晨4點45分,又有一家雜貨商店遭襲擊,這次是投擲汽油彈。

攻擊針對商業設施 警懸賞2萬美金抓嫌犯

警方指出,這3起攻擊都是在華府的西北區域,幸好無人傷亡,也研判攻擊看似針對商業設施,而非民眾。警方已展開追緝,並懸賞2萬美元,約新台幣62萬元,呼籲民眾提供線索。

國慶連假遊客湧向華府 景點設出入口檢查

美國國慶連假,大批遊客湧入華府,當局加緊維安,林肯紀念堂和西波托馬克公園等區域都設置特定入口處,檢查隨身背包,確保華府維安風險降到最低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