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所私立高中遭學生投訴,校方實施「禁愛令」,只要在校園或校車上牽手、擁抱、摸頭,就會被叫到教官室寫反省單,學務主任甚至還透過廣播向陳情的學生喊話,歡迎直球對決。對此,校方嚴正否認,是因為接到民眾反應學生在外有過於親密的行為,才會在朝會時向學生宣導,並且強調「沒有禁愛令」,更沒有恐嚇學生。

學務主任「公然恐嚇」 要陳情學生「直球對決」

大街上情侶牽手、擁抱,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但要是換成學生在學校內抱抱牽小手,你怎麼看?民眾表示,現在是自由戀愛的時代,在沒有妨礙別人的前提下,是個人自由。

台中一所私立高中遭多位學生投訴教育部,指控學校對學生實施嚴格的禁愛令,只要被學校查獲有牽手、擁抱及摸頭等行為,就會被叫到教官室寫書面反省單並通知家長,還揚言記過處分,甚至教務主任還透過全校廣播說,「我知道你是誰,歡迎跟我直球對決」,疑似向陳情人公然恐嚇。

學生向教育部投訴,校內牽手被叫進教官室反省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聽聞此事都認為不合理,又不是戒嚴時代,而這明明只是一件小事,卻被校方嚴重看待。只是學生陳情資料依法都應該保密,為何學校會知道陳情者是誰?教育局主秘郭明洲表示,經查陳情信件並未載明真實姓名,學校未依規保密及處置未當部分,會派督學到校了解。

校方宣導「別有過於親密行為」 否認恐嚇陳情學生

另外,學校也在臉書上針對禁愛令部分,PO出5月26日當天的朝會宣導。校方強調,是有接獲民眾反應,學生在外和校車上有過於親密的行為,才會在朝會上宣導,卻讓學生誤解;至於直球對決,是希望學生有事不必一再向外投訴,可以找學校談,嚴正否認禁愛令和恐嚇威脅,希望爭議到此為止。

學校針對爭議做出回應。圖/翻攝自學校臉書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