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地區進入夏天潛水旺季,但現在有潛水員投訴,部分潛水教練指導學員,將細嫩的海蛞蝓抓到手上拍攝,恐怕造成傷害,而另外在澎湖七美,也有遊客不慎踢斷海裡的珊瑚礁,相關單位也介入開罰。

海蛞蝓屬軟體動物 擅自用手抓易釀傷害

蔚藍大海裡,色彩繽紛的海蛞蝓自在優游,現在水下攝影興盛,但卻傳出有潛水客將細嫩的海蛞蝓抓到手上拍攝,嚴重影響生態,民眾聽聞也說,「去觸摸牠會驚嚇到牠」,也有潛水教練說,「有些拍照的人會抓在手上拍,不應該這樣子做」。

據了解,海蛞蝓又稱海麒麟,是螺類的一種,屬於軟體動物,體型大多幾毫米,自然禁不起用手抓,對此墾管處將依法裁罰。

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,「狩獵動物 或捕捉魚類,依國家公園法可裁處3000元罰鍰」。

戲水踩斷珊瑚礁 當地居民怒:勸不聽!

另外在澎湖,也有生態遭到破壞,1號下午在臥牛海域,大約有30位外地遊客在水裡活動,他們穿著蛙鞋,不停踢斷海裡的珊瑚礁,只見紫色珊瑚被蹂躪後,留下白色傷口,還有斷裂的殘枝遍布海床,遊客們就算被勸導也不為所動,這樣的惡劣行為引來抨擊聲浪!

多名遊客穿蛙鞋踩斷珊瑚礁,嚴重破壞生態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澎湖縣農漁局祕書張宏安表示,「如果有採集珊瑚礁的行為,罰則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,15萬元以下罰金」。

海洋保育不能等,就盼破壞生態的行為別再發生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汪奕嘉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