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都港區新橋一棟大樓於今(3)日下午發生火災,大樓內傳出爆炸聲、竄出濃煙,路上到處都有物品及碎片,可見爆炸的威力相當大。據日本警視廳最新消息,這起事件總計4人受傷,包括起火點餐廳的3名員工及1名男性路人。

據日媒報導,當地時間3日下午3點15分左右,有路人報警稱,東京港區新橋一棟住商混合的大樓冒出濃煙,且發生爆炸。據警視廳表示,爆炸地點為大樓2樓的一家餐廳,當時店鋪正在準備開業,並稱目前消防部門仍在繼續滅火,現場還充滿了毒氣,詳細情況正在確認當中。

此次爆炸共造成4人受傷,分別是1名50多歲的男性店長、2名員工以及1名路過的男性,所幸傷勢都較輕微。

據報導,這家餐廳是一家咖啡廳,距離新橋站步行4分鐘。而1名正對面大樓的公司員工說,下午3點左右,聽到一聲雷鳴般的聲音,「當我出去時,對面大樓2樓的窗戶玻璃都被震碎了,東西散落一地,現在2樓還在著火」。

而東京理科大學教授關澤愛表示,從現場情況來看,認為是某種氣體洩漏到2樓室內,並被點燃,因此引發爆炸和火災。不過由於沒有大範圍的損壞,例如其他樓層的窗戶玻璃破碎,因此看起來沒有整個築物都充滿了氣體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