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視察TPASS通勤月票實施情形。圖/台視新聞
蔡英文視察TPASS通勤月票實施情形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3)日為TPASS通勤月票於1日上路後,首個上班日,總統蔡英文也赴台北車站視察。她指出,通勤族赴外縣市上班,得使用多種運具,TPASS上路後,可讓經濟負擔降低、為通勤族減壓,也能擴大其居住地選擇;而三大生活圈一張卡通行無阻,代表公共運輸服務邁入新的里程碑。

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交通部長王國材的陪同下,來到台北車站,視察整體運作是否順暢。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TPASS代表台灣的公共運輸服務達到新的里程碑,三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、中彰投苗、南高屏等區域,一張票卡就可以搭乘台鐵、捷運、客運,各種交通工具暢行無阻。

蔡英文指出,交通是很重要的民生議題,很多通勤族每天必須要到外縣市上班,有些人一趟路程可能就要換好幾種通勤工具,在選擇通勤的路上,不論是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都要精打細算,「現在迎接疫後的復甦,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生活的減壓,尤其是通勤族的減壓,而公共運輸變得更加平價,就會有更多人使用,不僅能緩解交通的壅塞,讓台灣更邁向淨零碳排的目標,當通勤負擔低,民眾就可以擴大居住地的選擇」。

蔡英文指出,TPASS為中央主導、地方參與的示範模式,並感謝所有投入的地方政府、運輸業者以及相關單位,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和支持,才能順利推動跨域政策,用最快的速度,帶給通勤族更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。

蔡英文指出,TPASS對於來台天數較長的觀光客,也相當划算。她也要使用TPASS搭乘機場捷運到桃園國際機場,關心台灣的觀光,「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,提供民眾更悉心的照顧,接下來還有更多區域的月票,都在緊鑼密鼓規劃中,歡迎大家多利用、介紹給有通勤需求的朋友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