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警察收假北返,卻被抓到酒駕!新北市一名2線1星警官,端午連假回老家台東關山休假,準備收假北上,但前一晚和朋友喝酒宿醉,行經花蓮玉里台九線時,因超速被攔查,酒測值達0.28。對此新北市金山分局表示,這名警察除了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還會調整他的服務地區,絕對從嚴追究。

醉警公共危險罪法辦 金山分局:從嚴追究

警方指示轎車停下,因為這裡限速60,他卻直接飆到89公里,問他有沒有喝酒?他口口聲聲說沒有,卻被員警聞出酒味,一測果然酒測值0.28,但更離譜的是,事後一查,發現他居然是位「波麗士大人」。

事發在上月25號上午,新北市金山分局偵查隊這名2線一星警官,端午收假前一晚和朋友喝酒宿醉,回程行經花蓮玉里台九線時,因超速被抓到,對此新北市金山分局督察組組長廖志仁表示,「該員除依規定調整服務地區外,其行政責任及相關人員考績責任,視判決確定後從嚴追究」。

執勤前要酒測 警怨:長官犯錯基層成箭靶

只是這名警官的離譜行徑也意外惹怒基層,控訴為何長官犯錯,他們也跟著被連累?有不具名人士在臉書上表示,就是收到「即日起每天值勤前,要酒測」的訊息,氣得投訴「為什麼長官犯錯,基層要被當箭靶?」

這名員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,警察酒駕又超速,不但做了最壞示範,恐怕也有損警方形象,也有民眾說「警察知法犯法,他要以身作則,應該要重判」。

台視新聞關心您: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花蓮/陳勁曄、吳玟誼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