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南非女子騎YouBike誤上國道。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一名南非女子騎YouBike誤上國道。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林口路段,看到路肩一輛車騎得飛快,仔細一看發現,居然是一輛YouBike闖上國道,警方趕往現場攔查,發現這名誤闖的騎士是一名南非籍女子,因為導航設定錯誤加上不熟悉台灣路況,才會不小心騎上國道。

YouBike闖國道沿路超車 網友狂酸「有神快bike」

晚間7點多下班時段,國道上車流壅塞,但在右側路肩卻有一輛YouBike,沿著下坡路段呼嘯而過,離譜的是車速比旁邊的汽車還要快,一輛輛都被她超過去,一旁的駕駛通通看傻眼。

女子騎單車一路飆,比旁邊的汽車還快。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民眾都說,「很危險啊,就算是路肩,感覺也不OK,應該就跟之前一樣,導航設定的關係吧」。

外籍女跟導航走卻誤闖國道 警攔停開罰

這樣的誇張畫面就發生在國道1號北向37.7公里處,在台灣工作的24歲南非籍女子,租借了共享單車,疑似導航設定錯誤,不小心騎上國道,只是在車流繁忙的高速公路上,單車騎在路肩實在是很危險,讓目擊民眾捏把冷汗。

對此國道第一大隊泰山分隊長陳柏安表示,「現場溝通後,由工務段協助排除下林口,該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,並當場依法製單舉發」。

然而,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頭一遭,去年在同樣路段也有男子騎著YouBike闖上高速公路,這回又有外籍民眾不慎誤闖,違反規定最高會吃上6千元罰鍰,好在都沒有發生意外。 

台北/陶怡軒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