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青少棒代表隊日前代表台灣出賽小馬聯盟亞太區棒球賽,在總冠軍賽以7:1擊敗日本隊,沒想到日本隊二度提出桃園市隊「球棒不符規定」,最後大會主席決定把冠軍資格取消,讓球員們相當錯愕。總教練表示,球棒在賽前都經過大會認證,不明白為何最後會突然不符規定,目前已經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。

被質疑球棒怪怪的 賽事一度暫停

桃園市青少棒代表隊在6月30日的冠軍賽對上日本,第一局結束,台灣以2:0領先,到了二局上,日本隊教練突然提出球棒不符合規定的質疑,當下3名裁判和主審進入台灣隊休息室,檢查之後表示OK並比出大拇指手勢,宣布比賽繼續。

六局上,比數來到7:1,日本隊教練再度對球棒提出質疑,這一次大會卻說球棒不合規定,台灣隊立即更換其他球棒繼續比賽,最後也贏得勝利。沒想到當晚大會宣布冠軍資格取消,讓總教練和球員們相當錯愕,並拍下貼有大會認證的貼紙,當晚就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。

大會認證球棒的貼紙。圖/桃園教育局提供

球棒「賽前、賽中」都檢查過 第6局大會卻喊違規

總教練江奎寬指出,最後大會決定以亞太區主席及副主席做的裁決為主,他們裁決台灣隊使用違規棒所以沒收比賽,因此日本獲勝,但江奎寬不解,有3次檢查是通過,為什麼在六局上的狀況會是不通過;球員家長也認為,日本隊質疑台灣球員的球棒是不是不符合規定,但在比賽前,其實主審都檢查過了。

桃市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鄭卉玶強調,球員所使用的球棒,都是符合大會檢驗標準,也是合格的,桃園市棒球委員會也質疑,根據大會規則,使用不合規定球棒,處罰是球隊教練驅逐比賽,被撤銷資格根本不合理。球員無奈,目前只能等待小馬聯盟總部做出回應。

 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