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台中市和平派出所突然收到一個包裹,收件人寫著副所長的名字,打開一看,發現裡頭裝有10罐的氧氣瓶和一封信件,看了信件後,副所長立即恍然大悟,並承諾會將氧氣瓶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。

因高山症不適求助警 男捐氧氣瓶「回饋社會」

派出所日前收到包裹時,所有人都很納悶,因為沒有人訂包裹,打開發現裡面有10瓶氧氣瓶,還有一封來自高雄的信。信的內容寫到,他是上個月因為高山症不舒服,到派出所向副所長求助的陳先生,為了感謝副所長的救命之恩,便寄了10瓶氧氣瓶,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陳先生感念副所長的協助決定回饋社會。圖/台視新聞

當時陳先生跟同事行經台7甲線,要經由宜蘭到花蓮旅遊,怎料行經武陵路口附近時,疑因舟車勞頓加上較高海拔導致呼吸困難、胸悶、喘不過氣來,所幸當時副所長立即拿出派出所備用的氧氣瓶,幫助男子舒緩症狀,事後更將氧氣瓶送給陳先生備用,此舉讓陳先生相當感激。

為感念副所長的幫助,陳先生事後買了10瓶氧氣瓶寄送到派出所,原本副所長想將購買費用退還給陳先生,但陳先生堅決不收,副所長也允諾,會將這些氧氣瓶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。

台中/謝美玲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