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突然出現雨彈「乾溼分離結界」,衝還是不衝,引發討論。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
路上突然出現雨彈「乾溼分離結界」,衝還是不衝,引發討論。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

夏季天氣炎熱,不過午後常有一場午後雷陣雨,雨勢有時來得又大又快又猛,總會有人因為這樣的「突襲式暴雨」變成落湯雞,今(1)天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照片,記錄下神奇一幕,就是自己等紅燈的這一側天氣晴朗,但前方準備上的橋卻是大雨磅礡到幾乎看不清楚路況,極致的乾濕分離讓不少網友都笑翻,原PO更戲稱這是「陰陽分界線」。

原PO貼出的照片路段是北市民權大橋,靠近原PO的橋下這一側,天氣很好,地板上一滴水都沒有,但前方橋上的雨卻是驚人,劈哩啪啦下個不停,這神奇的一幕也引來不少人回應留言說,「快!!你那邊還有時間穿雨衣」、「還有3秒考慮時間 是否要過」、「倒數開始~滴答滴滴答滴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⋯」、「等紅燈的瑟瑟發抖」...。

橋上橋下「乾濕分離」的神奇畫面。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