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出現首例登革熱確診個案!一對夫婦在6月26日出現症狀,6月30日確診,衛生局人員則立刻進行大規模清消,今(2)日也將前往高齡社區活動中心開設快篩站。

衛生局人員全副武裝到古坑鄉東和村,進行大規模清消,因為一對夫婦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確診個案。他們在6月26日因為發燒、嘔吐、起紅疹及腹瀉,因此就醫,而在6月30日確診。

除此之外,截至7月1日為止,全縣甚至已經出現12例疑似個案(古坑9例、斗六1例、林內1例、北港1例),經過疾管署PCR檢測,出現2例確診。

雲林縣府則立刻成立登革熱防治應變小組,7月1日也前往東和及荷苞社區活動中心開設登革熱快篩站,一共快篩119位居民,又再發現2例快篩陽性,目前都已轉介醫院進行治療;今日也將前往高林社區活動中心開設快篩站,希望得以提前發現個案進行治療,防止疫情擴散。

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/陳柏璋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