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高溫炎熱,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5度,但在苗栗頭份市區的地標溫度計,竟在短短幾分鐘內,從10幾度跳到80幾度,讓民眾看了一頭霧水;不過附近居民則表示,早就見怪不怪。

溫度計裝置藝術飆150度 民眾:能炸薯條了

夏季溫度高的嚇人,民眾走在路上都會撐起傘遮陽,而在苗栗的地標溫度計,上午八點多呈現50度,下一秒又到77度、甚至飆到87度,接著又雪崩式降溫到只剩13度。民眾疑惑,「奇怪怎麼一下跳14度,一下又跳78度,最高好像跳到87度,這樣子真的滿誇張的。」

溫度計的溫度嚇壞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
這座地標溫度計,就在苗栗頭份中華路與東民街口,當地民眾早就見怪不怪,尤其上午10點以前,溫度飆得最誇張。照片上傳臉書後,有網友笑稱,「77度是在煉域嗎?」、「只是裝置藝術」、「之前看過150度,都可以炸薯條了」。

溫度「大怒神」!挨轟無實質作用 廠商:盡快維修

不過附近居民說,「算正常,前陣子30幾度的時候,它也是30幾度」,另一位居民認為,「太陽斜射到白鐵鈑上,太陽照射不是會反射加熱嗎?」

頭份市公所已連絡廠商維修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這座地標溫度計是扶輪社,去年為了慶祝40週年紀念,贈送給市公所的精神堡壘,希望作為地標,不料安裝短短一年就出狀況。頭份市公所表示,已經連絡廠商盡快維修,讓溫度計恢復正常,不讓錯誤溫度嚇壞民眾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