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(1)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,「最佳作曲人獎」由徐佳瑩作曲的〈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〉奪得!

〈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〉是由徐佳瑩為洪佩瑜量身打造的歌曲,收錄在洪佩瑜個人首張錄音室專輯《明室》中。徐佳瑩曾透露,相較於華語女歌手,最想獲得最佳作曲人,因為從一開始就是從歌唱比賽一路寫到現在,如果可以拿作曲獎,對寫歌這件事會是很大的鼓勵。

徐佳瑩曾獲得金曲最佳新人獎、最佳國語專輯獎、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獎,如今再獲得最佳作曲人獎,也是生涯第5座金曲獎盃。

聽到奪獎的那刻,徐佳瑩立刻擁抱身旁的洪珮瑜,接著她一上台就落淚說「這是今天我最想拿到的獎」。徐佳瑩表示,她第一次寫歌是20歲的時候,那時候她對唱歌、表演是不抱持著任何嚮往,也沒有自信,「但從心裡長出的聲音是值得被聆聽的,一路寫寫寫,到今天可以站在這裡」。徐佳瑩很感謝一路上陪伴著她的夥伴、家人及朋友,並說她會繼續努力寫歌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、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