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》今晚登場。圖/台視
《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》今晚登場。圖/台視

《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》將於今(1)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,除了入圍名單競爭超激烈以外,主持人、表演嘉賓以及頒獎嘉賓也相當備受注目。其中包含歌手韋禮安首度擔綱大型典禮主持人,還有堪稱「死亡之組」的歌王歌后激戰、日本樂團King Gnu及泰國小王子Phum Viphurit也將受邀表演,讓粉絲相當期待,《台視新聞》帶您一次看金曲亮點。

3大主持人翻玩典禮! 「情歌王子」首扛主持

本屆金曲獎找來三度入圍金曲「歌王」的創作才子韋禮安擔綱典禮主持人,他首度挑戰主持大型典禮,他透露,有想過自己站在台上主持的模樣,沒想到如今成真了;紅毯主持人則找來去年表現深獲好評的陳明珠,攜手新生代主持人黃偉晉共同擔任。

典禮主持人韋禮安及星光大道主持人陳明珠、黃偉晉。圖/台視

歌王歌后競爭激烈! 「死亡之組」獎將落誰家?

今年入圍最佳男歌手的有曾摘歌王的吳青峰,對上2座金曲獎得主HUSH、鶴The Crane、趙雷,以及MC HotDog熱狗與熊仔有望成為新任嘻哈歌王。

至於被稱作「最神秘原唱」洪佩瑜,今年憑著專輯《明室》一口氣入圍「最佳女歌手」、「最佳新人獎」等8項大獎,她將與A-Lin、徐佳瑩、戴佩妮、郁可唯、劉柏辛Lexie等人共同角逐歌后。

表演嘉賓實力堅強! 2組「國際化」特別嘉賓

A-Lin今年不僅五度角逐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,同時也將在特別貢獻獎獻獎橋段帶來表演,致敬歐陽菲菲;而身為已故音樂人林秋離的愛徒金曲歌王林俊傑,則透露將帶來一個「聽夢、追夢,唱夢」的故事,向恩師致敬。

A-Lin、林俊傑。圖/台視

表演嘉賓還包含在2022金曲獎奪下四項大獎的最大贏家蔡健雅;在2023金曲獎雙雙入圍「年度專輯獎」、「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」、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」的Matzka、葛西瓦;以及曾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「神棍樂團」,將與饒舌歌手Yappy合作,一同登上金曲表演舞台。

此外,還有讓樂迷們暴動的日本人氣樂團King Gnu、被稱作泰國小王子的Phum Viphurit也受邀至頒獎典禮上表演。

國際表演嘉賓King Gnu及Phum Viphurit。圖/台視

頒獎嘉賓陣容豐富! 眾星雲集獻身、獻「聲」

本屆頒獎嘉賓可說是眾星雲集,其中包含K6劉家凱、YELLOW黃宣、王治平、王若琳Joanna Wang、布拉瑞揚・帕格勒法、血肉果汁機 Flesh Juicer、李心潔、林柏宏、阿爆(阿仍仍)、陳星翰Starr Chen、陳雷、彭佳慧、黃妃、熊仔、蔡健雅、蕭君恬、蕭青陽及戴佩妮。

還有拿下4座葛萊美獎的加州聲量音創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共同創辦人James Fauntleroy,也將搭檔金曲歌后艾怡良頒獎。

此外,頒獎典禮播放的入圍影片配音,邀請到阿爆(阿仍仍)、9M88、馬念先、米莎及阿跨面等音樂人,分別以原住民語、華語、客語及台語獻「聲」。

艾怡良、James Fauntleroy將同台頒獎。圖/台視

《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》將於7月1日(六)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當日下午4點50分起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,並於臺灣電視台(台視主頻)播出。

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平台為LINE TODAY、LINE MUSIC官方帳號、LINE TV,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,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。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、全球金曲YouTube頻道(台灣除外)、中華電信MOD、飛碟聯播網、新加坡StarHub、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等都會播出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