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土星環的最新影像。圖/翻攝自NASA
韋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土星環的最新影像。圖/翻攝自NASA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於6月30日發布一張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新照片,照片中顯示土星本身非常暗,但是它的冰環在發光,這神奇影像也讓科學家們感到驚艷。

NASA發布一張韋伯太空望遠鏡於6月25日,首次對土星進行近紅外觀測的影像,而科學家觀察到土星本身顯得非常黑暗,因為所有落在大氣層上的陽光,幾乎都被大氣中的甲烷吸收了,然而,冰環卻保持相對明亮,導致土星在韋伯影像中出現不尋常的外觀。

科學家們對這張影像感到相當興奮,因為詳細地記錄了土星的大氣層,他們希望發現新的環狀結構以及可能潛伏的任何衛星。

NASA指出,該影像清楚地顯示了土星環系內部的細節,以及土星的衛星土衛二、土衛四和特提斯。而額外更深層次的曝光,將使研究團隊能夠探測到,該行星上一些較暗的光環,包括G環和E環。 

土星環是由一系列岩石和冰碎片組成,這些顆粒的大小,從小於一粒沙子,到相當於地球上的山脈那麼大。研究人員最近利用韋伯對土衛二進行了探測,發現從月球南極噴射出大量的羽流,它既含有顆粒又含有大量的水蒸氣,而這種羽流為土星的E環注入能量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