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爆嚴重車禍。圖/AP Direct
肯亞爆嚴重車禍。圖/AP Direct

非洲國家肯亞當地警方指出,西部隆迪亞尼地區的公路路口於6月30日,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一輛卡車失去控制,衝撞其他車輛和行人,造成至少48人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肯亞地方警察首長梅耶克(Geoffrey Mayek)指出,凱里喬州和納庫魯鎮之間的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事故,「目前我們能夠證實已造成48人死亡,甚至懷疑還有1或2人仍困在卡車底部」;另外,還有30人受重傷,被送往多家醫院,且死傷數字還可能會再增加。

而一名目擊者說,看到一輛高速行駛而來的卡車,「我就趕快轉向,躲過了正面撞到它的危險,而開在我後面的車以為我想停靠路旁,就超越了我,就在那時他被衝撞了」。目擊者還表示,親眼看到了大約20具屍體,還看到車底下有其他屍體。

凱里喬州長埃里克·穆泰(Erick Mutai)則在臉書上表示,心都碎了,「對於凱里喬人民來說,這是黑暗的時刻,我的心與那些剛失去親人的家庭同在」;肯尼亞總統威廉·魯託(William Ruto)也在推文中哀悼,並說「更令人更痛心的是,一些死者是有前途的年輕人,或是正在日常工作的商人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