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馬德里迎來一年一度的同志週,男性專屬「高跟鞋賽跑」開跑。圖/路透社
西班牙馬德里迎來一年一度的同志週,男性專屬「高跟鞋賽跑」開跑。圖/路透社

西班牙馬德里一年一度的同志週,有一項趣味比賽,那就是限定男性參加的「高跟鞋大賽」,參賽者必須穿上至少10公分高的高跟鞋,在鵝卵石街道上奔跑,參賽者穿著高跟鞋東倒西歪奮力向前的模樣相當逗趣。

鞋跟至少10公分! 比賽優勝可獲350歐元獎金

參賽者穿著高跟鞋奮力奔跑。圖/路透社

馬德里一年一度的同志週,丘埃卡舉行了一系列的慶典活動,整個城市掛滿了彩虹旗,湧進了數萬人共襄盛舉,其中熱鬧歡騰的「高跟鞋賽跑」更吸引了來自各國的參賽者,比賽優勝者可以獲得350歐元,約1.1萬台幣的獎金,但條件是選手得穿上至少10公分的恨天高,在鵝卵石街道上奔跑,賽前主辦單位還會仔細測量高跟鞋的高度,跑者除了奮力狂奔外,還必須沿路拿起一個裝著裙子的包包,並在抵達終點前塗上口紅。

有參賽者半途重心不穩跌倒。圖/路透社

裁判一聲令下,所有「佳麗」都奮力往前衝,有人因為不習慣穿高跟鞋,半途跌倒;也有人事先用膠帶緊捆雙腳,才能健步如飛。參賽同志表示,這不只是個歡樂的派對,而是確認他們受到了打壓,許多人從各地來馬德里就是要表明自己的身分。

由於政治局勢改變,同志族群擔心得來不易的權益將遭到限制或撤銷,部分地區議會甚至決定不在驕傲日掛彩虹旗,為了對抗層出不窮的迫害,許多城市將舉行同志權利遊行,加入更多政治訴求,今年的7月2日在馬德里舉行的場次,預計參與人數將飆破百萬人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