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到海邊玩水,可不能大意。近日美國佛州,有民眾在外海玩立槳時,意外遭鯊魚盯上,緊跟在後。而不只鯊魚,在海灘玩水也要格外小心「隱形殺手」離岸流,6月15日起的10天內,已經奪走11人的生命,連身強體壯的前美式足球員,也不敵離岸流的強大威力。

女玩立槳被鯊魚盯上! 丈夫機警關引擎躲追擊

瑪莉亞後方突然出現鯊魚鰭。圖/CNN

鯊魚尾隨遊客的意外發生在佛州外海,名叫瑪莉亞的女子當時正在玩立式划槳,沒想到海面上突然出現「鯊魚鰭」,而且幾乎是緊緊跟在瑪莉亞的浮板後面,一路尾隨,當時瑪莉亞專心划槳,根本沒發現自己遭一頭錘頭鯊盯上,幸好丈夫機警,慢慢引導她,期間鯊魚一度又往瑪莉亞前方游去,大夥趕緊出聲加打手勢提醒同伴暫時別動,所幸鯊魚很快離去,幾個人才終於鬆了一大口氣。

事發後,瑪莉亞心有餘悸表示,當時看到先生臉色大變,而且叫船長關掉引擎,並引導她靠近船身,就知道是有鯊魚。

海邊隱形殺手! 離岸流「把人吸走」 10天奪11命

在佛州外海逃過鯊魚追擊,對水下的隱形殺手「離岸流」也不能大意。近日佛州海灘傳出一起溺水意外,不幸溺斃的是前美式足球員萊恩馬勒,今年35歲,可能也是不敵離岸流的強大威力送命。

離岸流是一道從岸邊向外朝深海前進的水流,有碎浪的海灘幾乎都有。圖/CNN

從6月15日起10天內,佛州沿岸已經傳出11人因離岸流喪命。離岸流流速快,戲水遊客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帶向外海,回過神來恐怕已經無力游回岸邊,進而發生不幸,不可不慎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