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「停讓行人」新制6/30正式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交通部「停讓行人」新制6/30正式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,交通部「停讓行人」新制今(30)天正式上路,警方在路口加強執法,新北市土城的員警上午在路口取締,不到半小時就開出2張罰單;不過不僅駕駛,行人也得注意,當低頭族滑手機,一旦因此誤闖車道、阻礙交通或是亂闖紅綠燈,可處最高300元到500元罰鍰。

直擊!無警力路口 駕駛與行人距離不到3公尺

今天是「停讓行人」新制上路首日,大批警力在路口加強執法取締,新北市土城區一個早上不到半小時接連開出2張罰單,有機車騎士不顧行人還在過馬路,加速穿越,馬上被員警逮個正著,想賴也賴不掉。

機車騎士不禮讓行人遭罰。圖/台視新聞
駕駛、騎士不停讓行人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。圖/台視新聞

記者實地到沒有警力的路口觀察,有駕駛轉彎依舊很快,跟行人間的距離似乎也不到3公尺,甚至還有不少行人當低頭族。

行人勿當低頭族 誤闖車道、亂闖紅綠燈開罰

其實不只駕駛,行人也得注意,若因為滑手機誤闖車道、阻礙交通,最高也可處300元罰鍰;亂闖紅綠燈的話,最高也可處500元罰鍰。


滑手機誤闖車道、阻礙交通也將開罰。圖/台視新聞


影片曝!偽裝老人龜速走斑馬線 地點非國內

針對行人的危險行徑,網路上近日也開始流傳一段爭議影片,畫面中有民眾偽裝成老年人,故意在斑馬線上來回龜速行走,蓄意阻礙車輛,前後長達50多秒,怕民眾誤以為事發地在台灣,公路總局特此澄清表示,從車牌、街景來看,地點不在國內,並不是本國人在惡作劇!

新北市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