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。圖/非凡新聞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。圖/非凡新聞

航空業景氣回升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(30)日在股東會上表示,成立至今雖賠了很多,卻能在疫情海嘯中安然度過,在整個航空業界是奇葩,連空中巴士和波音等都覺得非常不容易。張國煒也指出,目前看來今年就能達損益兩平,且運氣好的話會「小獲利」,預估最快今年底到明年上市機率高。

空巴、波音都不敢相信!張國煒喊:星宇是奇葩

「漲跌幅度都有被限制,不然像在坐直升機,這對大家心臟比較好。」張國煒心疼小股民,星宇航空今天舉行掛牌興櫃後,首場股東會出席率81%相當踴躍,對於自家航空展望,K董張國煒很有信心,也透露星宇上市時機。

張國煒提到,經歷三月的炒股風波,對於大家支持表示很高興,不過也看到有些股民因此受傷害,因為以興櫃來講,對股民的保障性比較沒那麼高。至於上市時機,K董透露還在評估中,最快年底,慢一點可能是明年。

去年10月陸續解封,K董指出,現在客運量直線上升,營業額每個月都在成長,成長速度很快,但星宇航空初期投資很大,面臨較高成本,尤其很多機隊還沒有到位,大概還缺50%。

張國煒表示,星宇從創建到現在,雖然還沒賺到什麼錢,甚至還賠了很多,直言「我想在這個航空業界算是奇葩」,也提到今年應該就可以做到損益平衡,運氣好一點的話,搞不好還有一些小獲利。

星宇日本飛一班賺一班 Q1虧為盈EPS達0.07元

星宇航空今年第1季已單季轉虧為盈,根據民航局公布的數據顯示,星宇航空今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43.58億元,獲利1.27億元,每股盈餘(EPS)0.07元。

星宇第一季財報轉虧為盈。圖/非凡新聞

全球最佳航空星宇列39 張國煒目標進前10

目標今年底要加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,而航空服務調查機構(SKYTRAX)頒發「2023年全球航空公司大獎」,星宇排名第39名,期望短期內能晉升到全球排名20名,目標10年內要衝到第10名。

出席股東會的股東說,他現在是念醫學相關的大五生,提到星宇航空在第一階段的機隊已經進行到一半了,想詢問K董在第二階段有沒有更長遠的規劃。另一名股民則提到自己剛出社會而已,也是投資的新鮮人,今天參加股東會是來看看模式、形式。

小股東有年輕化趨勢,且都踴躍發言,K董則是有問必答,不時逗樂全場,自詡為航空界奇葩,也持續成為航空界話題焦點。

台北/溫婉廷、黃名緒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