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大送餐平台DoorDash,共同創辦人之一方安迪,是美國台裔移民第二代,身兼公司首席技術長,帶頭親身體驗外送員的工作日常。他幾乎每個月都會選一天上街外送,在過程中檢視自家平台的服務和APP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。年僅31歲的方安迪,個人資產已經高達22億美元,加入美國亞裔科技億萬富翁的行列。

老闆上街找出平台服務盲點 改善APP瑕疵

拎著幾包韓式炸雞,跟著手機導航並送到顧客手中,在快節奏的美國舊金山送外賣,時間壓力可不小,不過這位扮演一日外送員的億萬富翁,美國目前最大送餐平台DoorDash共同創辦人方安迪。

DoorDash共同創辦人之一方安迪。圖/美聯社

方安迪表示,他會盡可能每個月一次上街外送,如果另外兩位共同創辦人史丹利、東尼有空的話也會一起外送,藉此了解自家產品。

老闆親自上街,不只是要體會六百多萬名合作外送員的辛苦,身兼公司技術長的方安迪,也想藉由實際參與外送,找出平台服務的盲點及app技術瑕疵並快速改善。例如有一天,他要前往一家餐廳領取兩份外帶,但自家app卻沒有提供正確指引。

美最大送餐平台DoorDash 創辦人是台裔二代

31歲的方安迪是美國台裔移民第二代,擁有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學士,目前資產估計高達22億美元,於2012年年底共同創立DoorDash。平台迅速成長擴大到美加、澳洲及日本,去年一年就在全球送出多達17億份外送。

方安迪是美國台裔移民第二代。圖/美聯社

紐約提外送員時薪最低18美元 遭平台抗議

不過近年各大外送平台營運也反映貧富差距,方安迪2022年年薪279萬美元,紐約市近日提出外送員最低時薪18美元,遭Uber Eats及DoorDash等公司抗議,對送餐合理薪資的期待,平台高層與基層之間仍然有著一定落差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