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赴日本東京,進行為期4天訪問,在今(29)日稍早已經返抵桃園機場。針對這趟的訪日成果,鄭文燦指出,日方對於未來台日關係,抱持著非常正向的看法,並支持台灣的安全、民主、經濟,也希望台灣的現狀不要被武力改變。

暌違29年,再有副閣揆訪日,此行雖然定調為經濟產業交流,但鄭文燦也見到前日相麻生太郎、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政要,展現台灣政府和日方的好交情,成果豐碩。

鄭文燦晚間結束訪日行程返台,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這次訪日,主要是台日的產業大橋之旅,希望如果要促進台日的產業交流,可以用Coupling(聯結)這個概念,「我們強強相加,日本在研發、技術、材料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優勢,台灣在製造管理、創新研究也有很多的優勢」,日方做了非常細緻的安排,得以見到重要的領袖。

鄭文燦表示,他們對於未來台日關係,都是抱持著非常正向的看法,他們支持台灣的安全、民主、經濟,也希望台灣的現狀,不要被武力所改變,希望能夠跟台灣結合成為更緊密的關係,不管是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,或者是未來我們在供應鏈的去風險化,台日之間都可以有更好的合作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