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7比3擊敗富邦悍將。圖/球迷提供
統一獅7比3擊敗富邦悍將。圖/球迷提供

中華職棒(CPBL)統一7-ELEVEn獅隊上半季爭冠最後一哩路,今(29)晚作客新莊對決富邦悍將,獅隊全場敲出13支安打,包括蘇智傑一發陽春砲,而先發投手勝騎士(Mario Sanchez)也繳出優質內容,主投8局,僅被擊出4支安打、失1分,關鍵時刻也展現三振能力,送出5次三振,終場獅隊以7比3贏球,自力封王,奪下隊史第16座季冠軍,外野獅迷也在贏球瞬間,拋下橘色彩帶。

獅隊在封王戰派出右投勝騎士先發,力拚奪下季冠軍;而戰績墊底的富邦悍將則推出肯特(Matthew Kent)迎戰,不願在主場成為被拋彩帶苦主。

3局上,獅隊在2人出局後開啟攻勢,蘇智傑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,幫助球隊1比0先馳得點;3局下,悍將周佳樂敲出德州安打上壘後,靠著盜壘加上獅隊捕手傳球失誤,直接站上三壘得分大門,但獅隊先發投手勝騎士在關鍵時刻展現三振能力,接連讓李宗賢、王正棠揮棒落空,安全下莊。

4局上,獅隊攻勢再起,林祖傑安打後靠推進攻佔二壘,陳傑憲擊出內野安打,不過悍將游擊手池恩齊傳向一壘時發生暴傳,讓林祖傑跑回本壘攻下第2分,蘇智傑再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,獅隊3比0領先。

4局下,悍將吹起反攻號角,范國宸安打上壘,高國麟、王苡丞分別擊出深遠飛球,但都遭接殺出局,下一棒輪到戴培峰打擊,同樣打向外野,不過這次落地形成二壘安打,送回壘上跑者,幫助球隊打破鴨蛋,追到1比3。

5局上,獅隊又攻下1分。前8局打完,獅隊仍以4比1領先悍將。

9局上,獅隊靠陳重羽三壘安打、陳重廷內野安打,再添3分保險分;9局下悍將最後反攻機會,儘管戴培峰轟出兩分砲將比數追近,但仍無力改變戰局,終場獅隊以7比3贏球,上半季順利封王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、吳苡榛

正在直播